美国肯塔基大学刘坤磊博士访问江苏省CCS重点实验室

发布时间:2011-03-02浏览次数:1660

2011年2月27日下午,副校长刘炯天院士在南湖校区党政办公楼B301会议室主持座谈会,热烈欢迎刘坤磊博士访问我校并考察江苏省CCS重点实验室。校科技处陈新忠副处长和赵亮科长、环测学院冯启言教授和周来博士、化工学院刘建周教授和张洪教授、资源学院姜立君博士以及低碳能源研究院张绍良副院长、石付恒主任和CCS重点实验室秘书陈润博士等参加了座谈会。

刘校长首先简单介绍了我校CCS重点实验室情况,张绍良副院长详细介绍了重点实验室的建设进展和主要研究方向,刘建周教授和张洪教授分别介绍了我校碳捕集方向的研究情况。刘博士听完后对目前国际碳捕集与封存研究进展进行了介绍,对目前碳捕集的几种技术的主要研究热点和存在的主要问题进行了重点分析。认为我校重点实验室在碳捕集研究中要注重学校资源的整合,尤其是电力学院和低碳能源研究院力量的整合,因为电力系统和化工系统操作是不一样的,既要关注碳捕集的化工过程,又要重视电力系统的要求。刘博士还对我校重点实验室主要研究方向作了分析,提出了很好的建议。

双方还就未来的合作意向进行了讨论。刘坤磊博士受聘中国矿业大学兼职教授受聘仪式也同时举行。

 

 副校长刘炯天向刘坤磊博士颁发聘书

    

刘坤磊博士发言

低碳能源研究院副院长张绍良介绍江苏省CCS重点实验室有关研究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