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领导参加中美清洁能源中心清洁煤技术联盟大会

发布时间:2012-03-05浏览次数:1611

中美清洁能源中心清洁煤技术联盟大会于201222831在华中科技大学召开,来自中美双方的120余位代表参加了会议。作为联盟成员单位,低碳能源研究院副院长张绍良教授、江苏省CCS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张文军等参加了会议。

228下午召开了中方内部会议。29日上午举行了开幕式和全体会议,中美双方的负责人对上一年的项目的工作进展和本年度的工作构想进行了汇报交流。29日下午各项目分组讨论下一步的合作内容、工作计划。在碳封存小组讨论中,张绍良教授围绕ECBM子项介绍了我校的工作基础、工作进展、下一步的工作设想,提出的CO2-ECBM十点计划((TEN POINTS PLAN))受到与会专家的高度认可,并列入今年中美清洁煤合作项目。除此之外,CCS重点实验室还列入了今年二氧化碳地质封存计算机模拟子项目。本次会议进一步加强了我校CCS重点实验室与国内外同行的交流与联系,为进一步的合作拓展了空间。

 

大会现场

小组讨论(1)

小组讨论(2)

小组讨论(3)

小组讨论(4)

参加碳封存项目组讨论的中美双方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