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学术委员会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12-11-25浏览次数:2856

江苏省煤基CO2捕集与地质储存重点实验室2012年学术委员会会议于20121123日在中国矿业大学低碳能源研究院顺利召开。出席会议的委员会成员有学术委员会主任、浙江大学岑可法院士,学术委员会副主任、中国矿业大学副校长刘炯天院士,以及清华大学李政教授、华能集团许世森教授、加拿大阿尔伯特大学刘清侠教授、美国劳伦斯伯克力国家实验室张可霓教授、北京交通大学王永红教授、中科院大连化物所任吉中研究员、中国矿业大学环境与测绘学院冯启言教授和学术委员会秘书长张绍良教授等。江苏省科技厅条件处尤琛辉博士、徐州市科技局季小超副局长、徐州市科技局条件处李丰处长应邀参加会议,中国矿业大学科研院陈新忠副院长、实验室副主任张文军、徐州矿务集团技术中心主任郝明奎以及CO2捕集方向学术带头人刘建周教授等20余人参加了会议。

科研院副院长陈新忠主持了开幕式,刘炯天副校长致欢迎辞,江苏省科技厅条件处尤琛辉博士介绍了科技厅关于实验室验收工作的要求与要点。接下来会议由岑可法主任主持。张绍良教授代表实验室作了建设进展报告,分别就实验室条件建设进展、人才队伍建设进展、科学研究进展、组织管理工作进展、国际国内合作与交流进展以及目前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建设计划等进行了详细汇报。汇报结束后,与会专家和领导现场参观了实验室,与研发人员进行了现场交流。最后,各位委员就实验室建设进行了讨论,充分肯定了实验室组建以来取得的成绩,对下一步实验室的工作和研究方向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会上还对重点实验室开放基金进行了初步评审。

江苏省煤基CO2捕集与地质储存重点实验室2012年学术委员会会议召开

学术委员会主任、浙江大学岑可法院士参加会议

学术委员会副主任、中国矿业大学副校长刘炯天院士参加会议

与会专家考察实验室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