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坤磊博士访问重点实验室并作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2-12-18浏览次数:1483

 

20121129-123日,美国肯塔基大学刘坤磊博士访问重点实验室。访问期间刘博士介绍了他所在的团队在碳捕集方面开展的工作和进展,对重点实验室碳捕集团队进行了面对面的指导,并对碳捕集研究方向及其研发人员的研究工作进行了点评。29日下午,刘坤磊博士还与我校安全学院、化工学院的专家就煤矿低浓度瓦斯的利用等进行了专题交流和探讨。30日下午,刘博士为低碳能源研究院研发人员和化工学院研究生作了“Overview of CERC_ACTC and current research activities”学术报告,介绍了中美清洁能源技术联盟美方工作及其进展,并重点从热能工程和化学工程理论角度阐述了他所负责的任务的重点突破口、主要研究目标、研究重点及进展等。
刘坤磊博士此次是应刘炯天院士的邀请到重点实验室访问,旨在合作开展“111”引智计划项目“煤炭提质与减排”及相关领域的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