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实验室召开学术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7-11-24浏览次数:207

20171118日,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刘清侠院士、华能清洁能源技术研究院许世森教授、北京三聚环保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任相坤教授、延长石油研究院采收率技术研究所江绍静所长等特邀专家对2017年重点实验室开放基金进行了评审,并在会后为我校CCS技术相关学科的师生做了精彩的学术报告。

作为国家科技部高技术研究发展计划能源领域专家,任相坤教授首先为大家作了洁净煤技术进展与方向报告,详细介绍了国家“十三五”期间发展洁净煤技术的总体布局;随后,许世森教授作“燃烧前和燃烧后CO2捕集技术开发与示范”的报告,重点介绍了燃煤电厂燃烧后和燃烧前CO2捕集技术的研究进展和示范性工程;最后,江绍静所长做了“延长石油CCUS技术发展现状及面临挑战”的报告,重点分析陕西延长石油集团在提高油气田采收率方面的技术进展。

  

                                学术报告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