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实验室承办的“中国煤炭学会第五届环境保护专业委员会年会暨绿色矿山与低碳发展论坛”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7-12-13浏览次数:148

由中国煤炭学会环境保护专业委员会主办,中国矿业大学低碳能源研究院、环境与测绘学院、中国煤炭科工集团杭州研究院、江苏省煤基CO2捕集与地质储存重点实验室承办的“中国煤炭学会第五届环境保护专业委员会年会暨绿色矿山与低碳发展论坛”圆满结束。

来自中国矿业大学、中国科技大学、山东科技大学、安徽理工大学、河北工程大学、辽宁工程技术大学、淮北师范大学、中国煤炭科工集团、国家能源投资集团、兖矿集团、淮南矿业集团、徐州矿务集团、新汶矿业集团、淮北矿业集团、冀中能源、山西焦煤集团、伊泰集团、中国煤炭总局水文地质局、江苏地质矿产研究院等30多家单位,70余位煤矿环保专家参加了本次论坛,共同探讨中国煤炭工业在绿色矿山建设、节能减排、污染控制、废水处理与资源化、碳排放等方面先进的理论、技术及管理经验,以促进我国煤炭工业的可持续发展。

会议开幕式于129830分在低碳能源研究院学术报告厅举行,中国矿业大学副校长卞正富教授到会并讲话。之后,20位专家、学者和企业环保专家进行了学术报告,报告内容包括:绿色矿山建设、煤矿高盐水处理、煤化工废水处理与资源化、矿山迹地利用、绿色掘进、废弃矿井环境管理、充填开采、塌陷地治理与生态修复等。10日,部分专家考察了潘安湖煤矿塌陷湿地生态修复工程。

 


中国矿业大学副校长卞正富教授讲话


中国煤炭学会环境保护专业委员会主任、中国煤炭科工集团杭州研究院高亮院长讲话


中国矿业大学低碳能源研究院院长张文军教授讲话


学术报告会现场


专业委员会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