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CCS重点实验室冯启言副主任带队访问中科院武汉岩土力学所

发布时间:2017-05-26浏览次数:329

517日,低碳能源研究院副院长、江苏省煤基CO2捕集与地质封存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冯启言教授及朱前林、李向东、朱雪强一行4人到中国科学院武汉岩土力学研究所进行访问交流。中国科学院武汉岩土力学研究所二氧化碳地质封存组是我国最早专门从事二氧化碳地质封存研究的团队,在二氧化碳封存潜力评估、封存理论与技术、监测设备研发等方面成果丰硕。李小春研究员、李琦研究员介绍了武汉岩土所在二氧化碳封存领域开展的主要工作和进展,冯启言教授介绍了江苏省煤基CO2捕集与地质封存重点实验室的主要研究进展和下一步的工作思路。双方对目前承担的项目和后续开展的项目进行了深入讨论。李琦研究员陪同参观了实验室,详细讲解了自主研发的主要仪器和设备。

  

                                 双方交流

  

  

                                   参观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