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绍良副院长参加中美清洁煤技术联盟会议

发布时间:2011-03-06浏览次数:1332

201122832,在副校长刘炯天院士的带领下,我院张绍良副院长和化工学院周敏副院长出席了在清华大学召开的中美清洁能源联合研究中心清洁煤技术联盟(Sino-USA-ACTCAdvanced Coal Technology Consortium)中美双方联席工作会议。华中科技大学、清华大学、浙江大学、中国矿业大学、神华集团、华能集团等16所中方成员单位以及西弗吉尼亚大学(West Virginia University)、怀俄明大学(University of Wyoming)、肯塔基大学(University of Kentucky)Los AlamosLawrence Livermore国家实验室、怀俄明州地质调查局、杜克等18家美方成员单位共100余名专家领导济济一堂,进行面对面交谈。

中国矿业大学作为技术联盟成员单位,参加了中方9个课题的三个,即CO2地质封存、CO2燃烧后捕集和清洁煤转换,其中我院承担两项。


联盟大会会场


分组讨论现场